:呪われた人は誰ですか?

旧文搬迁。


员工之间的议论终于传到了海马社长的耳朵里。他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关注。无非是凡夫俗子们粗浅无知的想法,于当事人来讲,恐怕连茶余饭后的谈资都算不上。当KC研发部的又一批新人们兴奋于能有荣幸和武藤游戏在同个项目里短暂地共事,传闻也仍旧如同挥之不去的云烟绵延不绝:早已退出竞技决斗圈的前Duelist King,看起来仍与他首度登顶决斗世界时一样年轻,仿佛这风云变幻的十年根本不存在,仿佛他仍然是一位青涩的中学生,尽管在退居幕后、专注于游戏开发事业之后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世间对他的关注却从未减少,反而因为他的低调和神秘,多年来愈发地引起公众的好奇。

 

「是诅咒吧。」

 

始终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当事人平静地切开盘中精烹细煮的牛肉,看着新鲜的血色融入深红的酱汁,最终没有将其送入口中。

 

“体感系列的第四代平台开发差不多到了最后阶段了,工作室的同僚们都在期待海马くん的修改意见呢。”

“那种事情你做定夺就好了,没必要看我的眼色。”

“这么讲就太让我受宠若惊了。”

“是吗,真这样想的话就表现得更惊喜一点吧。……你怎么又不吃东西?”

 

看着对方再度搁置在餐盘两旁的餐具,他皱眉说道。

偌大的餐厅没有其他顾客,二人坐在长桌两端,仿佛在共进晚餐又好像根本不在同一个画面里,在华美辉煌水晶灯掩映下,却有些滑稽的寂寥。

 

“最近不太有胃口。”

“你永远都没胃口。”

 

而这一句简直是在埋怨了。两个人都意识到这对话中不经意流淌出的柔情和暧昧,一瞬之间相对无言。

 

“……抱歉。下次……”

“真崎的婚礼是下周吧。”

“诶?”

“贺礼准备好了?”

“连这种事都知道啊。”

“现在抱怨这个也太晚了。”

“不会还在我的公寓里安装了监控吧。”

“如果我不否认的话呢?”

 

本打算开玩笑的武藤脸色滞了一瞬,感到得逞的海马心情转好,甚至开始拨弄起盘子里的色拉。

 

“未果的初恋吗,真是无聊。”

“唯独不想被海马くん这样说呢。”

“哼……始作俑者还真敢说。”

 

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热烈的告白了吧——就海马濑人来说。假如再早个几年,或许自己还残存些许作出抉择的可能性。坐在海马正对面、时年26的单身男子武藤游戏盯着眼前一口未动的红酒。他的眼睛在海马看来沉静得不可思议,好像再也没有什么能触动他的心。一想到这点,那种无力的挫败感把海马内心的胜负欲狠狠淹没。靠一场决斗并不能找出答案的事情总令他莫名心烦。

 

“海马くん对那些传闻怎么看?”

“嗯?……还能怎样,无聊至极。”

“真的?”

“不然呢?你也要告诉我你是哪里来的海妖?”

“哈哈哈哈,已经衍生出这种版本了吗?”

“你有时间笑,还不如……”

“海马くん,来约会吧。”

“………………啊?”

 

 

(——我是说啊)

(——跳过所有前置步骤)

(——直奔主题的那种)

(——约会)

(——来吧。)

 

 

在他面前逐件脱去衣物的武藤有着与未发育完全的少年一般纤细的身体。如果不是因为对对方从出生证明到驾照有效期全都一清二楚,海马几乎认为自己要上第二天的社会版头条了。而罪名是意图与未成年人发生关系。

盛夏的雨水不眠不休地击打着窗户,树叶,河塘,每一吋可见的地面,并不是一个好天气,却非常适合在封闭昏暗的房间里交换喃喃的爱语和缠绵的亲吻。惊觉自己在无意间幻想过这种画面的海马不由得落下几滴热汗。

 

“其实……今天是有些事情一定要告诉海马くん你。”

 

上一次听到这样的台词,可没发生什么好事——海马皱了皱眉。但武藤洁白的皮肤和线条美丽的小腿很快打散了他的回忆。仍然衣着整齐的海马坐在床边胡思乱想,直到那双曾经切切实实打败了他的手轻轻握住他的手——

 

“…………你很冷吗?”

 

怎么会是像冰一样冷的一双手。

简直不敢相信,是这样一双手,在那样炽烈的决斗中把他一次次击溃。他一直以为会是像决斗者坚强的决意一样,火热得能将他融化的手指……

 

——怎么会这么冰?

 

随着对方的牵引,他的手终于触到了那片胸膛,然后瞪大了眼睛,呼吸凝滞。

 

“原以为只是生长缓慢而已,后来终于意识到,是完全地静止了。”

“这里也是……前几年只是越发微弱,到上个月为止,终于完全不跳动了。”

“因为太害怕被人发现,就想着尽量淡出公众的视野才好……我记得宣布退出竞技决斗的时候海马くん真的好生气呢,那时候都吓到我了,但是……这种事情,谁也不会相信的。对不起,这就是我欠你的那个解释。”

 

把海马的手摁在自己胸前,应该是心脏的位置,此刻却没有传达出半点波动的地方,语气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轻描淡写。

那光洁发亮的皮肤就像那双手一样,柔软却没有一点温度。

 

“一直想着这样的事情要是被人发现,搞不好会被当成标本关起来研究吧?但是无论如何至少想告诉给一个人知道……海马くん,让你知道了这么莫名其妙的事情,很困扰吧。”

“你这家伙…………!”

 

(到底是——)

 

“…………你这样多久了?”

“……诶?”

“我问你,身体变成这样有多久了?”

“海马くん你……你不害怕吗?”

“现在是害怕的时候吗?!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

“说啊。”

“可……可能……仔细想起来的话,那时候从埃及回来开始,身体的步调就变慢了,但那时候没怎么在意……等到明确察觉到的时候……”

“‘那件事’之后吗……看来和‘那个次元’是有关系了。好好研究调查一下的话,头绪绝对不会没有的。然后……”

“那个……海马くん…”

“嗯?”

“我可以把裤子穿上吗……”

“你刚才脱的时候没觉得羞耻吗?”

“刚才下了必死的决心所以没有太大感觉……”

“那正好,就这样吧,我觉得不错。”

“呃!对不起,我错了,请把裤子还给我——”

 

 

 


评论(3)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物主義力量 | Powered by LOFTER